复斯败

徐以食为天,其中鹿当先

@廿三 的点梗:不会做饭靠外卖的股市大佬徐仁宇*勤工俭学外卖小哥陆东植


01

    最近一个卷发外卖小哥的上门频率明显变高,朝气蓬勃的样子,用笑得眯成月牙般的眼看他,明明站在深夜的街景里又像是在发光。当然这可能归功于他家门口顶灯照出的暖光。

    他猜对方的年纪应该还是个大学生,可能月末缺钱接了夜班的单子,也不知道会不会长干,他倒挺乐意每次点晚饭的时候能见一面奶气的小男生开开胃。

    但显然食物带给他的诱惑力更大。开门,接过袋子,关门,不过十秒的事。

    等他铺完小菜碟子,坐下用餐时,手机弹出了“确认送达”的聊天框。

    他看到“配送员”那一栏写着:陆东植。


    富人区的外卖很多人是不愿送的,路远还容易被挑毛病,配送费倒不见涨,好在大多富人吃不惯外卖,饮食又有保姆照顾。但总会有一两个特别的人。

    他是新来的,长得软糯糯的,麻烦活自然地落在了他头上。他倒早做好了心理准备,白天上完专业课,接着从晚高峰到凌晨一点送外卖,不累才怪。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哥哥很热情地给他介绍了周边情况,还推给他一个固定客户,几乎每晚八点都会接到那个人的订单。八点接近晚高峰结束,又不在夜宵时段,是个喘口气的好时间。

    他觉得同事哥哥真是太热情了,他哪好意思一来就抢走一个固定单子。于是他惊喜地连连摆手,“哥,您太客气了,太照顾我……”

    那哥们没等他说完,提着老板给的食袋骑车走了。有点急。

    20:20,他拎着“韩牛大酱豪华套”的食盒站在保安室门口等门卫给他拿临时出入证。说实在的,在他进入这片富人区时,他就觉得手里这个80000韩元的食盒是他能踏入这片地的唯一资格证。

    他按着门卫指的方向往目的地找去,垂在胸前的“临时出入证”随着步伐一左一右有节奏地晃着。

    不得不感慨有钱人的空间私密性就是好,他绕过两户大花园的围栏才终于找到食盒的主人家。赶在配送时间内,他按响了门铃,用最热情的微笑迎接门后的人。门开了。

    “徐仁宇先生?”

    “嗯。”


    明明是短短几秒的交流,陆东植总觉得徐仁宇先生好像把他整个人吸了一遍似的,就像他吸宝景学姐家的三花猫一样。后来的每一次见面也是如此。


02

    气象台预告明天凌晨五点台风着陆,于是大韩证券全体员工都有了一整天的额外假期,代价是今晚加班到十点。

    徐仁宇开车回家的时候二十三点出头,街边树已经被风刮得不成型,路上也没有脑子不清醒的行人展示发际线。

    把车稳当地停入车库,离开驾驶位的时候,徐仁宇瞟到了后座位上曹秘书给他准备的几袋新鲜食材。他记得曹秘书是知道他不会做饭的,不过他不想再重复一遍他为数不多的短板。

    还是吃泡面吧。

    但他坐上客厅沙发时,还是习惯性地打开外卖软件,点开了经常光顾的韩食店。微微惊讶店铺还在营业时间,然后他想起了那个每晚都会见面的陆东植。

    他想象到陆东植逆着风骑着小电动车,或者抱着食盒还要扶头盔走路的样子,头盔缝里露出的卷毛一定会被风吹得乱舞吧,不知道会不会吹进眼眶里给他添麻烦……

    当他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下了一单吃食,突然就有点生气,他确实想见见那个可爱的男孩,但不是在这种极端的天气情况下。

    他有意不去看配送员的信息,也说不准打开门愿意看到的是谁。

    接下来的时间就难熬了,徐仁宇站也不是坐也坐不舒服。餐桌上被他摆了一碗掀开盖的速食泡面和烧开的水壶,热气孤单地在昏黑光线下飘入空中消失。

    第一次超过了配送时间,陆东植从来不会迟到。徐仁宇希望今天接单的是在东植之前会超时的另个男人。而陆东植最好给他乖乖呆在家里别出门。

    那如果他再也不上班了怎么办,或许他赚够了钱就不打工了?他们竟然还没有加联系方式。

    “等等,我怎么会想要他的联系方式?”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雨点子打在玻璃上的声音越来越刺激着徐仁宇的耳膜,他抱臂站在门口,想从幽暗里看出个人来。但他等到的只是斜风带来的雨。

    他坐回沙发上,觉得自己很好笑。他竟然对一个每天只说一句话的陌生人产生了好感,自导自演地担心对方的安全,还担心会失去联系,明明在以前的订单里就能找到呼号的按键。

    就当他点开订单界面打算看看送餐人是谁的时候,门铃响了。

    他已经不生气了,他想。

    确实是陆东植,手里捧着方方的套餐盒子站在门前,但少了点灿烂得能感染徐仁宇的笑容。

    “……徐先生,我搞砸了……你的晚饭,额,还是夜宵……”食盒有被打开过的痕迹,一些食物掉出在包装袋里,混着残留的雨水。

    确实恶心,洁癖的徐仁宇想。可是眼前这个湿哒哒的小可怜一定很需要人关心。

    “对不起,我一定会赔偿您的!”小可怜说。

    “赔偿什么?”徐仁宇想到了什么,嘴角微翘。

    “钱……”

    “可是我好饿。”

    “我给你去买……”

    “我等不了,就现在。”

    “我……呜……”

    小可怜怎么变成小皱包子了,“我的意思是你会做饭吗,你做饭弥补我。”

    陆东植听了徐仁宇的话,眼眶湿润润的泪水落也不是又吸不回去,盯着仁宇看,“会是会,可是我还没下班,得回……”

    “你搞坏了我的外卖还想继续接新单子?”

    东植委屈地咬下嘴唇。可是人家说得对,自己就是不占理,呜。

    半个小时后,餐桌上被摆上了两道主菜和四碟小菜。陆东植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自信的,毕竟家里做烤肉店,一放假就会被叫去厨房帮忙。他倒是有点好奇这个老是点外卖的徐先生为什么会在冰箱里装满食材,明明是一个独身居住又不会做饭的形象。

    但他最担心的还是停在小区外的电动车。刚刚他看见窗外变强的风雨,开始后悔今天为什么要出门打工了。他已经能想象出车子肢解的样子了。

    “徐先生,您吃吃看,满意的话我就先走了。”

    “你家住天上吗?”

    “啊?”

    “你现在出门想去空中一日游的话我倒不拦你。当然我是不希望看到明天新闻上写着我的住址和一个飞天的男人。”

    “那,”那你想怎么样嘛。

    徐仁宇叼着筷子,好像想通了什么,说了一句,“陆东植是吧,你做的菜很好吃。”

    “……”哦。

    “为了感谢东植,不如今天这里借你睡吧。”

    嗯?“嗯?”

    “虽然给东植换了干衣服,但我想还是尽快去洗个热水澡吧,”徐仁宇站起来拍拍东植的后腰,凑近他的耳边,“找到有床的房间,衣柜边上的抽屉里找找有新内裤可以用。”

    靠,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东植默默握紧胸前的围裙带子。可是想想人家也是好心留他,毕竟外面危机四伏,眼下只有这个保全的机会了,“我还有辆电动车在外面,我想……”

    “我已经让门卫收好了。”

    “……您真周到,太谢谢您了,给您惹了这么多麻烦。”

    他看着徐仁宇走回了桌边继续吃东西,边吃边催他去洗漱,只觉一阵感动。

    徐仁宇只是有点遗憾,刚刚小指似有似无地蹭到了一个软弹的东西,他现在就很想拍拍东植的屁股。

    一旦确认了自己想要的,他可不是默默喜欢的那一类。


    徐仁宇无比庆幸自己只在家里放了一张床,让他第二天起床能看见小可爱窝在他身边睡觉。

    小可爱还是感冒了,迷迷糊糊地说不清话。

    “陆东植?”

    “嗯……”

    “东植知道我是谁吗?”

    “收留&*……好,徐先生……呢。”

    “那东植是不是说要报答我来着?”

    “嗯……”

    “那东植不要送外卖,每天给我做饭吧。”

    “嗯……”

    徐仁宇关掉手机录音,“东植做的菜很好吃,东植也一定很好吃吧。”

评论(1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